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黄岩区召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黄岩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落实2024年度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近日,黄岩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黄岩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培训会,全区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执法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浙江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操作流程,同时重新梳理了行政执法办案的流程。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思维和工作习惯,将行政执法工作衔接到数字化平台,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强化执法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程序合法和执法到位。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会上开展了2023年度案卷评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随机抽取乡镇街道2023年度已经办结归档的案卷26份,由参会人员依据浙江省应急管理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件质量评查标准交叉进行案卷评分。最终,《台州市新旺泡沫塑料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行政处罚案》《台州黄岩迎叶塑胶有限公司涉嫌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案》《台州市塑港工贸有限公司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行政处罚案》获评优秀案卷。同时对案卷评查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梳理,有针对性地反馈给各乡镇街道执法人员。

下阶段,黄岩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基础,继续对各乡镇街道执法工作作出指导,强化执法人员的案件办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纪律严、业务精的执法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