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快讯 > 区县信息

路桥区:企业监管抓“三点” 生产安全除“病根”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路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切实解决中小型工业企业及重点领域企业在安全监管中的堵点、痛点、弱点问题,路桥区坚持强培训、重执法、稳基础多措并举,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韧劲,提升中小型工业企业和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破除生产安全“病根”。

强培训,疏通企业安全管理“堵点”。当前中小型工业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技术弱、装备差,安全管理底子薄,学习积极性不高等诸多“堵点”问题。路桥区应急局精准发力,组织行业领域专家与部门精兵强将对全区中小型工业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宣传授课。培训坚持以安全事故为鉴,以警示教育促整改,切实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重执法,消除基层安全监管“痛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作业等突出问题长期存在,成为一直困扰着基层安全监管工作的“痛点”问题。区应急局坚持对企业开展培训和走访服务,同时对突出问题严格执法。今年来,对17家重点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累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14条,对特种作业无证上岗、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缺失等突出问题立案处罚2家。

稳基础,克服企业一线安全“弱点”。部分中小企业从业人员存在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技能不足、违章作业等“弱点”问题,该区应急局以本次中小企业现场管理整治提升工作为抓手,要求企业对全体员工开展专业培训并为员工发放符合岗位实际的应知应会卡片,包含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应急措施等应知应会内容,随身携带,随时学习,确保员工熟练掌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